济宁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到石门山镇东焦沟村“革命烈士墓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唱国歌、共同默哀、擦墓碑、锄草、清扫落叶向无名烈士忠骨献上花篮……岁岁清明,今又清明。4月4日上午,济宁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来到石门山镇东焦沟村“革命烈士墓地”,看望兖州战役牺牲长眠于此的13名革命无名烈士,有志愿者高呼“无名烈士们,我们来看你们来了”,以这种方式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英雄事迹,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曲阜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手持镰刀、铁铲扫把、抹布等工具,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清理革命烈士墓地前的杂草和落叶,擦洗烈士墓碑,有的小志愿者被杂草扎破了手指流血了,还是埋头苦干,他们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很快整个革命烈士墓地换然一新,整体面貌庄重严肃。“没有革命烈士的付出,哪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我要把烈士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我要让更多的党员常来祭扫,得让孩子们知道无名英烈的故事,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我们不知道烈士们的名字,我们记住了他们的故事。我们不知道这些烈士们的家在哪里,他们的家人也没有办法纪念他们,那就我们来做,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要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传承下去”北焦沟村党支部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个村里举行这样的祭奠仪式,是基层文明的象征,着实让人肃然起敬。这次清明节来北焦沟红色教育基地,不但发现了新的文明符号,而且红色教育也很震憾,我们志愿者者收获颇多,值得”,前来扫墓的志愿者付红梅说。(通讯员 刘新红 张树亮)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