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服务 温暖更幸福--济宁曲阜尼山镇鲁源新村有个早晚敲门队

2021-04-06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咚咚咚……大娘你起床了吗,还需要帮忙吗,收拾收拾吃饭去喽”每天早上7点多钟,济宁曲阜市鲁源新村的孔凡玲、李祥英、关庆英、桂维真等志愿者,就来到老年公寓里,给逐个宿舍敲门问候,顺便查看老人们的身体情况。

  在鲁源新村老年公寓里,有一个被老人们交口称赞的早晚敲门队。情况原来是这么回事,鲁源新村为了支持配合尼山圣境项目建设,整体搬迁新建了鲁源新村,全村720多户村民在2019年冬季全部住进了别墅型的新房子,为了提高老年人的生活水平,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于2019年6月份,在鲁源新村中心位置新建一处高标准的5栋两层老年公寓和幸福食堂,以方便老年人吃饭和住宿,经过1年多的精心施工建设,鲁源新村老年公寓和幸福食堂于2021年1月份开始投入使用,共有60多位老人搬进了老年公寓居住生活。由于老年人身体的原因,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公共卫生都是需要有人照顾,鲁源新村东村共产党员、妇联主席孔凡玲自告奋勇,带头组织了李祥英、关庆英、桂维真等4名热心老年公益事业,肯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本村妇女,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义务劳动每天早晨和晚上在老年公寓的楼道和老人们的宿舍里,打开楼道的窗户通风换气,拖地打扫楼道卫生,帮助收拾整理老人宿舍的床铺卫生,陪伴老人唠嗑唠家常,并搀扶身体不便的老人们吃饭用餐和休息。

  当孔凡玲看到一些老年人在生活方面容易健忘,有时候忘记关闭电器、身体有时候不舒服等不安全情况,于是,孔凡玲带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义务打扫卫生做服务的同时,便每天早晨7点多钟和晚上的9点多钟两次,逐个到老人宿舍门敲门问候。早晨给每位老人的宿舍敲门,主要问问老人们起床了没有,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吃饭用餐还需要搀扶帮忙吗?并且对于身体不便的老人,帮助她们叠好被子,拖地板打扫卫生;到了晚上的9点多钟敲门,主要是问问老人们使用的电器关闭上了吗,水龙头关上了吗,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嘱咐她们按时按量吃药,如果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便马上请医生过来看看。

  有了敲门队的温馨服务,更好的保证了老人们的生活起居,避免了一些不安全因素。也让老人们的生活更温暖更幸福。一些老人都高兴的说:“每一次听到孔凡玲她们的敲门声,我们的心里都感觉特别的温暖贴心,我们真是应该好好的感谢她们的敲门声”。 (通讯员 刘新红 曹天一 邢亚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