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景区生态绿化造林活动热火朝天

2021-03-18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阳春三月好,植树正当时。连日来,尼山镇组织机关干部和农村村民一起,组成植树造林义务劳动志愿者队伍,在尼山圣境风景区周边,开展生态绿化植树造林义务劳动,为孔子诞生地增光添彩,为提升尼山圣境景区周边绿化景观,营造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办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出新贡献。 

  在植树造林义务劳动现场,志愿者们将一棵棵挺拔的水杉树苗奋力扶起,认真挖坑培土,精心进行栽培,大家个个干的挥汗如雨,个个热情高涨,人人都为尼山的景区绿化多做奉献,劳动现场热火朝天,这次绿化造林活动采取机械化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使用推土机挖掘机整理荒滩土地,人工进行栽培,然后将苗木进行加固浇水和后期由专业队伍精心管护,确保成活率。 

  据了解,这次尼山景区生态绿化造林项目位于尼山圣境孔子圣像东侧,尼山水库东岸,尼山宾舍西侧的风景区沿线,面积是160余亩,主要是规模化栽植具有观赏性较好和水土保持性强的水杉林为主,形成于景区和谐一体的生态绿化景观带,以便进一步提升尼山圣境景区周边绿化景观,营造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办地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讯员 曹天一)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