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服务,就业暖人心

2021-03-15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15日,济宁兖州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鼓楼街道中御桥社区开展就业服务“五进”“五送”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区就业服务中心王成喜主任、左衍普主任等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就业中心和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入户为居民讲解就业服务政策。 

  为推动就业政策落实落地,就业服务提质增效,鼓楼街道一方面精准锁定服务群体,开展活动。与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政策落实情况,强化企业用工动态监测。深入社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建立“推荐就业型、技能提升型、创业扶持型、兜底保障型”精准帮扶信息库。开展“便民利民政策”进街道。积极配合上级加强人社平台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代办制,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 

  另一方面,鼓楼街道精准把握群众需求,开展“五送”活动。即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送维权。送政策。围绕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将政策内容、岗位清单、就业创业信息及时推介给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提供个性化指导、专门培训、专场招聘和就业帮扶等服务。合理设置经办窗口,开设重点群体专门窗口和绿色通道,设立自助服务区域,改善线下服务体验。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和矛盾调处,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接下来,鼓楼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需求导向,优化就业服务,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确保街道就业局势稳步向前。 

  (通讯员  李月)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