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刘庄小学组织师生开展植树节植树活动

2021-03-12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 3月12日植树节到来之际,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刘庄小学组织师生举行植树活动,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家长们帮着准备劳动工具,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其中。植树过程中,大家格外兴奋,很多孩子是第一次种树,从来都只见过树林那些大树,却不知道从栽下一棵小树苗到长成参天大树需要注入工人多少心血。这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意志力的考验,孩子们搬起重重的铁锹,挥锹挖坑,努力要给小树苗打造一个舒适宽敞的家。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协作,挖坑、搬树苗、培土、扶正、浇水,每一步都认真对待、尽力做好,小树苗被孩子们用心地呵护着。经过孩子们的精心栽培,小树苗们都成功安家。在活动中孩子们也掌握了新的劳动技能,打卡了一项全新的劳动项目。

    本次植树活动每个班级种下五棵小树苗,小树苗由各班孩子养护,并为小树苗设计独特的树牌、书写保护树木的标语,未来每一年当春天到来时孩子们与树木合影留念,记录下与小树苗共同成长的美好,小树苗也将见证孩子们从稚嫩到青葱的五年美好时光。今日栽下的小树,来日将蔚然成林。  (通讯员 王怀强 王頔)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