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好时节 浓浓春意满王庄

2021-03-12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手执春光,耕耘希冀,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曲阜市王庄镇在西白石桥村西姚王路北鱼塘边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和“星光”青年志愿者共100余人用实际行动为王庄的生态环境再添新绿,动员和号召全镇人民凝心聚力打造美丽新王庄。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也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第40周年。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一大早,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两两一道,有的三五搭档,挥锹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派忙碌景象。经过大家的相互协作、默契配合下,不到半天时间,400余株新栽种的杨树苗木一排排整齐地伫立在鱼塘旁,在春风中昂然挺立,新增了绿化面积20余亩,把广袤的土地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让机关干部从中体会到了植树节的深刻寓意和劳动的乐趣,更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绿化观念和生态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社会责任感。

  下一步,曲阜市王庄镇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造林绿化,抢抓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春植春造建设高潮,将春季绿化作为改善生态、提升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实施,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同时选准树种,注重质量,加强养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营造绿色生态环境,助推王庄镇高质量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幸福王庄。(通讯员 刘新红 许璐璐)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