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共创文明校园——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活动

2021-03-12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安全,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济宁市北门里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创文明校园”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活动。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副校长杨恒通过国旗下讲话,给学生明确了校园欺凌的几种表现形式,以此来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明白学校有关心自己的老师,有乐于奉献爱心的同学,在遇到校园欺凌的时候,这些都是可以帮到自己的人。最后,杨校长倡议大家一起净化校园环境,弘扬校园正气,创建文明校园。

  随后,各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知识。有的班主任让学生回顾自己的经历,进而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展开讨论,让孩子们自由发言;有的班主任帮助孩子们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危害,让孩子们远离不良的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有的班主任认真讲解有关“校园欺凌”的含义,以及碰到“校园欺凌”的解决方法,同时也以此为契机教育全体学生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不以大欺小,以强欺弱。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的参与度很高,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对校园欺凌及暴力的看法。最后大家一起熟读防欺凌儿歌:对同学,要友善,文明礼让要记牢;见恶行,要举报,视而不见可不好;不恃强,不凌弱,校园和谐最重要;同学间,不为难,互帮互助共成长;争做文明好少年,共创和谐美校园。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召开,大大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要用法律保护自己,要与同学友好相处,一旦遇到欺凌时,要冷静应对,采取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或他人,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向亚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