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电子化、零费用、零跑腿 曲阜市企业简易注销“简上再简”

2021-03-05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姜帆) “45天公示期变成20天,节省了近一个月的时间,股东也不用来回跑,手机上签完字不到半个小时就注销完了!”3月3日,曲阜市睿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企业简易注销最新改革措施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启动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对简易注销流程进行重新梳理、优化再造。改革后,在原来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基础上,新拓展各类企业分支机构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等简易注销适用范围,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简易注销公告时间也由原来的45天压缩为20天。注销登记也无须再到登记窗口提交书面材料和营业执照,而是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实行“全程网办”,营业执照由登记机关进行公告作废等一系列高效、便捷的举措,让企业简易注销实现了网上办、零材料、零费用、零跑腿,真正做到了“简上再简”。

  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畅通了企业退出渠道,降低了企业退出成本,让真正有退出需求、债务关系清晰的企业快捷便利退出市场。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