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团委开展“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卜宪国 肖宗辉 通讯员 王文莉) 3月4日下午,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团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全国学雷锋活动日之际,开展“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前往留守儿童所在学校和家庭,实地查看希望小屋的使用情况,还与留守儿童拉家常,了解孩子们的现状。活动中,有的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做心理疏导,有的给孩子们讲解一些学习生活小常识,有的对他们一些薄弱的科目进行辅导,还有的帮助整理书柜和床铺,干净明亮的希望小屋里不断传来阵阵笑声。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一方面不断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学习新知识,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一方面又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学雷锋,做好事”的优秀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关心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懂感恩,善回馈的少先队员。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入到留守儿童身边,为大家打开一扇了解留守儿童成长的窗口,再次拉近了志愿者服务群众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让每一名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触手可及的爱心善举,让爱意流淌在身边,真正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努力诠释了“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