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老年体协积极开展居家健身活动

2021-03-05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持续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上健身和居家健身等活动的号召,丰富春节期间全区老年人文化体育生活,营造健康快乐、安详幸福的节日气氛,2021年2月初至2月底,任城区老年体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居家健身活动。

  春节居家期间,为营造健康欢乐的活动氛围,任城区老年体协各工作委员会陆续推出了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毛巾操、柔力球等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自编健身方法,在线上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为全区老年人足不出户开展体育锻炼和培训交流创造了条件,深受广大老年人喜爱。我们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把各自喜爱的如戏曲、书法、诗朗诵、二胡配太极拳、瑜伽、健身舞等文体活动拍成抖音小视频、优酷视频或制作成美篇发到各微信群、QQ群、网络上进行交流,多渠道宣传居家科学健身的方式和方法。

  本次健身活动的开展,旨在积极引导全区老年人多居家、少聚集、不扎堆;增强老年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调节心情,舒缓压力,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出老年体育人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兰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