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举办“书香飘万家”亲子诵读活动

2021-03-04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课后生活,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和谐友爱的互动关系,日前,济宁市微山县韩庄镇举办了一场以“亲子阅读 共享成长”主题的书香飘万家暨亲子经典诵读活动。

  “一口咬掉牛尾巴,打一字,大家猜猜答案是什么?”“是‘告’字!”活动现场,微山县韩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猜谜环节提高亲子互动思考能力,营造其乐融融的活动氛围。紧接着,志愿者们发挥想象力,再配上形象的肢体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做最棒的自己》亲子绘本课堂,在场的小朋友们听完后纷纷展开奇思妙想,与家长共同分享书中故事。

 

  志愿者们表演结束后,鼓励小朋友们在阅览室写下自己的愿望,并挑选他们喜爱的读物。亲子阅读活动中,小朋友与家长并肩而坐,家长欣慰的眼神给孩子以鼓励,孩子们认真地阅读,用稚嫩而不失童真的语言相互传递着阅读的正能量。大家积极互动,每位家长与孩子都陶醉其中。许多家长还鼓励孩子大胆的站在所有家长和小朋友的面前,分享自己喜欢的故事,然后将孩子勇敢、自信的画面拍摄下来,让美好时光定格。

  通过举办此次亲子阅读活动,家长们了解到了阅读对于孩子身心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其实孩子们远比他们想象的更加渴望知识。

  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温馨共读,给孩子打开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口,家长们才发现孩子的内心世界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给孩子一些陪伴的时间及耐心,就能和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同时也让亲子关系更融洽。期待韩庄镇举办下一场阅读会活动,我们一定还会积极参加!(通讯员 王怀强 温刘慧)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