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2021-03-02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随着寒假的结束,各中小学也迎来了开学季。为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出行能力,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31日,嘉祥交警宣传民警走进县三所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课堂上,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解说,针对孩子们日常出行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分辨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斑马线等注意事项。 

  随后,民警给孩子们播放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辖区近年以来发生的交通事故残骸摩托车、三轮电动车,从“人、车、路”三方面因素,指出其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应掌握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运用涉及中小学生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孩子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通讯员 孟祥平 陈玺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