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南旺镇精准研判村情 为村班子换届“把脉问诊”

2021-03-02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选什么样的人进村两委班子,关系着该村未来五年班子强弱、工作好坏,要既选好人又选能人,为深入推进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组织基础。”31日上午,在汶上县南旺镇村情分析研判会议上,该镇党委班子成员再次为辖区各村班子换届把脉问诊,精准分析各村存在的问题,现场群策群力,逐一进行解决。 

  为扣好村两委班子换届第一颗纽扣,该镇成立了6个摸底调研组,深入各村对村班子结构、作用发挥、党员队伍建设、后备干部培养、群众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辖区各村村干部和党员群众换届前思想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镇及时制定应对预案,提早介入,确保村班子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同时,该镇有效利用前期建立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对后备人才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培养、定期考察,保证了该镇农村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有效解决了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后继乏人的问题。 

  该镇党委书记胡继广告诉笔者:提升村级组织战斗力是抓好换届工作的根本目的,通过精准研判各村村情,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好、有情怀、有能力的村级带头人,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中,以实干担当甄选出一批高质量的村两委人选,为奋力开启全镇十四五新征程夯实组织基础。 (通讯员 张肇伟 黄志浩)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