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曲阜吴村镇:春播正当时,土豆种出新希望

2021-02-2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春耕备播正当时,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大好时光,吴村镇郭店村的田间地头40多名农民正热火朝天的施肥、点种、拢地,全力投入春播土豆种植。 

  开春以来,吴村镇抢农时抓产调,思想早发动、物资早准备、措施早落实,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助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党支部+合作社的引领作用,注重发挥典型带动作用。郭店村连续几年来坚持大棚土豆规模种植,每年都为村集体增收10余万元。郭店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把“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的号召落到实处。村主任贾文水率先示范,带头承包土地120亩办起了家庭农场。眼下正值土豆种植时节,老贾提前谋划,与东北雪山公司签订协议,引进荷兰优质品种,规模种植土豆60亩,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保障收购。 

  目前,这批土豆正在紧张种植中,种植后及时通过加盖地膜保温保水份,促进生长速度和产品质量。 (通讯员 张向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