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猜灯谜 喜庆闹元宵

2021-02-2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一边是红,一边是绿,一边喜风,一边喜雨。(打一字)”“有言在先,寸土不让。(打一字)”……226日元宵节当天,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曲阜市防山镇在镇职工食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有趣的灯谜、喜庆的布置,烘托着元宵节喜庆的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直呼这样闹元宵才够味儿。这次猜灯谜活动的百余条谜面,内容涵盖文化、历史、地理、经济、艺术、日常生活等多个领域,还包括学习强国知识、防山本地常识。面对这些知识性、趣味性的谜面,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三两成群热烈讨论,场面甚是热闹。猜对灯谜的人笑逐颜开,春风满面;没有猜中的人也不服输,继续再猜!一条条生动而有趣的谜语,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 

   

   

  为了鼓励大家踊跃参加,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种类繁多的奖品,有家纺四件套、浴巾三件套、电水壶、水杯、毛巾、抽纸、卷纸、汤圆等,凡是猜对灯谜的人都会给予一定的奖励。在趣味的智慧比拼中,大家都玩得兴高采烈,人人“满载”而归。 

   

  本次“猜灯谜·闹元宵”活动丰富多彩、极具特色,不仅使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民族文化得到了有效传承,也给防山镇机关干部增加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民间文化体验,使大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投入的精神状态为防山镇奋力谱写新的篇章。(通讯员  刘新红 孔淑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