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公安局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全

2021-02-25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 2月24日夜间至25清晨,济宁市泗水县出现大面积降雨雪,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泗水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全力应对大雪降温天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泗水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工作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严格实行“工作随着警情变、警力随着警情走”的巡查模式,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路面特点,通盘研判,逐个分析,制定应急预案,合理部署警力,及时调整勤务安排,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一是在城区摆放雨雪天气安全警示牌,开启警灯、利用警车喊话器播放恶劣天气车辆安全通行注意事项,提醒驾驶人谨慎驾车,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加强国道、省道巡逻管控。组织各中队警力,按照辖区分工,出动警车在重点路段、桥梁、坡道、急转弯等事故多发路面的布设执勤岗点,进一步强化巡逻管控力度,减少路面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交警大队通过微博、短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驾驶和出行安全。四是在城区所有重点路口设立执勤高峰岗,从局机关抽调民警、辅警上路协助交警执勤,及时疏导交通,提醒行人注意交通安全。五是积极配合道路养护单位在执勤路口打扫路面积雪,清除安全隐患,全力确道路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泗水县公安局共计出动警车60余辆次、出动警力210人次,救助群众8人次,帮助司机施救抛锚车辆3次,确保了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通讯员 赵方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