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指导“线上问诊” 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2021-02-24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韩大哥,你家的小麦播种过深,出苗时种子养分消耗多,根系发育不良,麦苗瘦弱,我来给你‘对症下药’。”2月23日,济宁市汶上县军屯乡农技人员正通过微信给农户韩玉发解惑支招。半个小时后,他为韩玉发量身定制的养护措施便发到了朋友圈,当即赢来一连串的“点赞”。 

  在军屯,春耕备播搭上“微信快车”,农民们纷纷拿起手机在微信上请农技员“把脉问诊”,建立“朋友圈”开展农技交流。农户在开展农业生产时将遇到的问题发到微信群内,农机人员接到后第一时间实地察看,并及时给予解决方案,更加方便快捷解决农户困难的同时也帮微信群中的所有农户普及了相关农技知识。不仅农户受益,农技人员也通过这一平台,更及时、更广泛地了解全乡的农业生产情况,一举两得。 

  连日来,军屯乡乡充分利用广播、条幅、明白纸等,深入村组户,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做好春耕备耕组织农技人员开展乡域范围内种子、化肥、地膜等农资供应情况调查,摸清物资供应情况,确保农资供应稳定组织农技人员下村到组,入田间、到地头,指导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有效做好田地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向农户发送田间管理的知识和气象信息。 (通讯员 杨伟 边皓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