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开门转作风,提升执行力

2021-02-24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4日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为民服务大厅已经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前来办事的居民在窗口便捷的办理事务。为预防节后“庸、懒、散”现象发生,让干部回岗收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傅村街道节后上班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大事来抓,确保机关、村干部以热诚的服务态度和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一年街道的各项工作中,以良好的状态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并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傅村街道在春节假期期间组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辖区重点项目推进、提升执行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并对今后工作作出细致安排。要求强化工作纪律意识,从机关干部对严肃工作纪律的思想认识入手,认真组织讨论学习,使全体机关干部从思想上认识到工作纪律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办事效率,改变工作作风,确保工作人员节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一天两考勤,杜绝脱岗漏岗现象;严格电脑使用规定,不准工作时间进行上网聊天、打游戏等行为;街道纪工委将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抽查和明查暗访,将纪律作风检查情况纳入个人年终考核之中,并作为个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动积极性;落实党政成员带班制度,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确保干部执行力提升取得实效。着力营造敢担当、能干事、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努力聚集“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正能量。 

  强化机关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傅村街道把为民服务作为干部作风转变的主抓手,针对节后大量群众外出务工,会来咨询政策、办理相关手续的人员比较集中的情况,要求机关干部坚守岗位,尤其是业务服务部门,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切实做到群众办事有人服务,群众咨询有人接待。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村、到农户,了解、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新一年的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开端。 (通讯员 胡忠翔 王兴武)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