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攀登者 | 济宁移动汶上分公司闫静:用脚步丈量网格,用真情温暖客户

2021-02-23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闫静,济宁移动汶上分公司尚书网格的网格长,用脚步丈量22.9平方公里网格“责任田”,真情服务5万余名网格客户,带领尚书网格2020年实现了收入规模和客户规模两个正增长。闫静被集团公司授予2020年度“优秀网格长”荣誉称号。

    “常跑”,跑强了网格工作效能

  “有困难不可怕,怕的是缺乏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跑上前去,解决掉它,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闫静常给同事们加油打气。

  重点工作项目,她领着跑。为了让移动家庭业务最新惠民政策第一时间展现给社区居民,闫静将高价值小区宽带宣传全覆盖纳入到重点工作项目中。她和网格经理从提升物业便民服务、提升小区品质出发,逐个小区进行沟通宣传覆盖事宜。在一次次的沟通交流中,逐渐形成建立了网格与小区结对服务制,进一步拉近了网格与物业及小区居民的关系。一个月的时间,既定的重点项目21处高价值小区宽带宣传接入全部完成。

  闫静(左一)上门开展信息化宣传

  推进乡村服务,她带着跑。作为一名网格长,闫静积极落实公司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送服务、送业务到村”活动。确定服务村庄后,她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带着网格经理跑村委,了解村民收入情况、宽带安装情况、客户感知情况等。她与业务能力弱的人员结成对子,逐巷逐户推介业务,通过与村民面对面的交流掌握客户需求,提升了网格人员的服务能力。

  铁通入户服务,她跟着跑。为确保宽带装维服务质量的提升,闫静每天抽出2个小时跟着铁通装维人员入户,及时利用“智汇随身厅”解决客户业务需求,尚书网格的铁通入户服务率提升了35%。

  “常跑”,跑实了渠道发展基础

  尚书网格成立之初,移动核心渠道份额低,渠道业务能力薄弱。“代理商跟着我们干,就是信任我们,我们要帮扶到人,让大家得到实惠”,闫静把渠道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突破。不到三天的时间,闫静跑遍了网格内所有的渠道,对渠道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接下来,就是逐店沟通,讲政策、讲卖点、讲技巧,把渠道的精力聚焦到公司业务发展上。来了新政策,她到渠道去宣讲指导;哪家渠道业务量出现异常,她去帮扶支撑;哪里需要补点建设,她到目标商铺培育建点,带动网格移动核心渠道份额较2020年初提升了20个百分点。  

闫静(右一)与同事讨论工作

  “常跑”,跑出来政企服务好口碑

  根据公司工作安排,中小类集团划入网格,拜访集团客户列入了闫静每天的工作日程。

  闫静常说,跑集团客户,就是一回生、二回熟,要常去、多听意见,才能得到认可。她到各单位部门去递名片、聊业务、问需求,现场解决大家遇到的手机使用问题。久而久之,和工作人员成了朋友,和物业、保安成了熟人。在一次对集团单位常规走访时,闫静得知该单位有信息化业务新需求,她连夜准备好产品方案,带着相关材料,一次一次地跑,一边沟通客户需求,一边沟通业务支撑。单位人员说她是勤劳的业务员,她笑着说,要成为大家的数据资产管家。

  

闫静在2021年度工作会做典型发言

  闫静带领尚书网格的同事们跑遍了网格的大街小巷,跑熟了“责任田”内的单位和社区,跑来了一个个成功收获。她作为优秀网格代表,先后3次在市公司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先后被授予“济宁移动服务明星”、“山东移动服务明星”、集团公司“优秀网格长”等荣誉称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闫静客户服务移动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