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防“危”杜渐保安全

2021-02-22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 从米面粮油到保暖衣被,从房屋是否安全到取暖方式是否安全,确保辖区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始终是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挂的头等大事。入冬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提醒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成为当前安全防范的重点,由于辖区内多数村已完成电代煤改造,用电量逐渐增多,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微山县昭阳街道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 

    隐患整改“回头看”。联合安全专家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活动,微山县昭阳街道聘请济宁市安科院专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诊断式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隐患下达执法文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街道纪工委加强督导,为核查企业整改效果,昭阳街道聘请安全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宣传排查不间断。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直插一线,开展新一轮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通过张贴明白纸、入户宣讲等方式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严格排查整治,详细检查居民家中的燃煤炉具是否合格、排烟管道是否畅通,以及其他用电、用气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业人员来把关。联合供电所对村居和人员密集场所日常用电管理维护、用电设备管理和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异常问题,及时提供隐患治理整改的指导建议。(通讯员 李霞  周慈傲)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