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曲阜机场保障航班112架次,旅客吞吐量8082人次

2021-02-19 10:46: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2月18日,记者从济宁曲阜机场获悉,受疫情和就地过年政策影响,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济宁曲阜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112架次,旅客吞吐量8082人次,货邮吞吐量8吨,业务量较往年有所下降。节日期间,机场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未发生不安全事件。

   

  节日期间,机场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对进出候机楼人员做到4个100%,即100%戴口罩、100%查验健康码、100%体温检测、100%查验身份证,对到港旅客增加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程序。为方便老幼人群,机场增加了健康码查验系统、核验纸质证明、亲友代办等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此外,机场对候机楼定时消毒通风、进出港行李全面消杀,全体在岗职工和重点部位进行核酸检测,对职工每日进行体温监测,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实现了疫情防控的平稳有序。 

   

  为营造良好氛围,在机场场区及候机楼内悬挂灯笼、中国结、张贴窗花、“福”字等装饰物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除夕当天,机场还精心为旅客提供了水饺、为旅客送“福”字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臻情”志愿服务队增派人手,主动对老、幼、病、残提供爱心服务。春节期间,机场还联合济宁市电视台、大众网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春节假期结束,迎来返程高峰,机场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真情服务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