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2021-02-19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218日,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首批新冠病毒疫苗在马坡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马坡镇党委副书记邵国庆等副科级领导到现场指导。 

  此次疫苗接种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将对重点人群进行优先接种。首批重点人群接种人员为政府机关、村委、交通、医务人员、派出所、供电所、敬老院及保洁工作人员,总计约900余人。在疫苗接种现场,预防接种人员严格按照健康询问(预检)、信息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留观30分钟、发放接种凭证等程序为重点人群进行接种。疫苗接种过程确保“一疫苗一条码”,严格做到“一人一证”,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据了解,根据疫苗接种工作计划,微山县马坡镇在推进重点保障对象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将根据后续疫苗供应情况,稳步开展重点推荐对象知情自愿接种工作,分批次对需接种人员进行接种,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通讯员 李超 李迎 满中庆)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