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泗水县公安局抓获一杀人逃犯

2021-02-10 0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 日前,济宁市泗水县公安局在开展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取得重大战果,成功抓获涉嫌绑架勒索、故意杀人后潜逃25年的山西籍逃犯卫某某。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冬春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确保全县今冬明春全县社会治安长期稳定,泗水县公安局按照全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以“大排查、大巡防、大整治、大扫除、严打击、严监管”为主要内容的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着力提高公安机关打击犯罪、防控风险和社会治理能力,努力消除不安定因素和治安隐患。

  2月5日上午,泗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会同城关第二派出所在认真对辖区九小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时,经过秘密工作,认真研判分析,在中兴路文化广场附近一体彩投注点成功将山西籍涉嫌绑架勒索、故意杀人后长期潜逃的卫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卫某某,男,42岁,山西省运城市盐湖东区人,1996年10月,因其无力偿还所欠游戏厅3000元游戏费用,便预谋绑架邻居8岁男童勒索5000元还债。1996年10月25日,卫某某将受害人绑架至山西运城某厂区四号井房内,用砖头猛击打受害人头部,至受害人当场死亡,后因卫某某没有联系上受害人家属勒索钱财未果。案发后,卫某某先后畏罪潜逃多地,至被泗水警方抓获已潜逃25年。

  2月6日,泗水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卫某某移交山西警方。(通讯员 赵方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