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检察院助力规范成品油市场监管

2021-02-09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检察院针对2020年度办案中发现的非法经营成品油现象,向负有监管责任的三家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 

    检察官结合基本案情,针对相关单位在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主要从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执法培训、加大执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 

    相关负责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围绕各自监管职能发表了意见,均表示认同和接受检察机关的建议,将积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并及时将工作落实情况回复给检察机关。 

    兖州区检察院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对各行政机关就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促使职能部门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到位,将检察职能融入社会治理中去,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担当。 (通讯员 宋忠民  黄元雪)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