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大棚瓜菜装点年货“菜篮子”

2021-02-09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新春将至,吴村镇高楼村骊珠生态园的冬暖大棚里绿叶黄花果实累累,几名合作社社员正在忙于茭瓜采摘,大棚外存放一筐筐已打包装好的新鲜蔬菜,正准备装车发往济宁、泰安等周边地区。

  高楼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之乡,种植水果历史悠久。近年来,高楼村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出“支部+合作社+土地流转+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新上高标准大棚项目,相继成立葡萄种植合作社和大棚蔬菜种植合作社,建设25个葡萄大棚和8个蔬菜大棚,采取网纹瓜和茭瓜等蔬菜轮番种植,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经济收益。高楼村坚持走活走好瓜果蔬菜多种经营,由葡萄致富的一条线变为葡萄、网纹瓜、茭瓜等多种产业多面发展。自2018年以来,随着设施农业的发展,村集体实现年增收20余万元,又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多个家门口就业的工作岗位,实现了村集体和村民的双赢。

  目前,这批大棚茭瓜每隔一天可采摘一次,合作社与泰安等地客商签订了收购协议,鲜嫩的瓜菜既鼓起了村民的腰包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年货“菜篮子”。(通讯员 张向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