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夯实基层统战基础确保全镇和谐稳定

2021-01-11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近日,济宁市微山县赵庙镇“三步走”稳抓统战工作,确保全镇的和谐稳定。 

   围绕中心,搭建统战工作网络。建立统战工作队伍,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镇包村干部任统战工作联络员,每村一名村干部为村统战工作网格员,具体负责本村统战工作的开展,全镇统战工作网络实现全覆盖。抓好队伍培训,定期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组织开展“看亮点、学典型”观摩活动,动员各阶层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培养一支业务素养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明确重心,确保统战工作实效。做好统战资源摸排,开展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统战对象的变动情况,并完善工作台账。做好场所规范化管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批准的宗教场所抽查,定期与负责人见面座谈,检查活动台账,确保各项资料齐全,各项活动及时掌握。 

    社会齐心,凝聚统战工作力量。利用各村农家书屋免费为相关人士提供爱国主义书籍,开展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增强他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做好民族宗教人士的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宗教宣传月活动,召开宗教团体法律知识讲座,印发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服务工作,定期开展统战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加大民主监督力度。  (通讯员 刘志尚  吴梦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