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的严寒,+36℃的坚守,你“冻人”的身影真帅!

2021-01-08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济宁兖州区出现低温寒潮天气,开启“速冻”模式,感受最明显的就是低温和大风。1月7日早晨,气温降至零下16度,为了有效应对寒潮,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启动最强守护模式,全力以赴抗击寒潮。

  早7点,交警大队全员上岗,冒着凛冽的寒风坚守一线,疏导交通,清除隐患。同时,加大了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警力投放力度,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拥堵。

  特别针对高架、桥梁等易结冰路段以及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安排警力不间断地对重点路段进行管控,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尽最大努力消除各类道路险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这两袋暖宝宝给咱们执勤的同志们,今天实在是太冷了,看大家在室外执勤真是太辛苦了!”市民张先生提着两大袋暖宝宝送到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交到民警手中。原来在2020年11月16日晚,张先生的女儿不慎被烫伤,因伤势比较严重需要转院,在交警大队直属中队民警的紧急护送下,26分钟就由兖州到达济医附院,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 

    寒冷的冬季,暖心的瞬间。张先生看到民警们顶着寒风,在低温下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心里很是感动,便专程送来暖宝宝,让民警御寒。民警们表示,张先生的这份关心,即使执勤再累也值了!不用暖宝宝,也一样觉得特别温暖!(通讯员 李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