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完成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碑制作安装一期项目

2021-01-08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近日,邹城市完成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碑制作安装一期项目并组织验收,共计文物保护单位28处、设立保护标志碑31座。

  为深入贯彻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做好新公布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邹城市文物部门积极筹措,拟订工作计划,争取文物安全专项资金,先后启动两期文物保护标志碑制作安装采购项目。其中一期项目包括近年新公布的28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标志碑的制作和安装,其中国保3处、省保8处、市保10处、县保7处,经过组织采购、实地勘察、生产制作、现场安装等环节,按镇街分、批次设立标志碑,共计31座。

  文物保护标志碑的设立是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和“四有”工作的首要的基础性工作,保护标志碑主要包括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名称、公布机关、公布日期、立标机关及日期等内容。文物保护标志碑是用以宣传和展示文物的重要标识,任何破坏文物保护标志碑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通讯员 邓庆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