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幅20.3%!任城区居民基础养老金现已补发到位

2020-12-22 11:09: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近日,任城区增加的居民基础养老金已发放到位,共补发养老金总额1519万元,直接惠及全区10.5万余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任城区自2020年7月1日起,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118元提高到142元,即每人每月提高24元,增幅为20.3%。

  据介绍,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支付终身。目前,任城区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月142元。除此次调整的基础养老金外,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目前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

  近年来,任城区充分发挥居民养老保险“兜底线、保基本”作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困难群体政策落实,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自2011年以来,已7次上调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月人均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最初的55元增长到142元,2020年1至12月,共计发放居民养老保险待遇1.9亿余元,发放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