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嘉祥:一对残夫妻,两位创业人

2020-12-20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安奇林)近日,是收获的季节。鲁西南地区的嘉祥县马村镇董王村进入大忙时刻,位于村西的嘉祥县守正纺织有限公司院内,63岁的公司老总董明坤拖着自幼残疾的右腿,在车间内巡视着,车间内一片忙碌,清花—疏棉—并条—出纱—纺淀—制落等生产棉纱的工序在有序进行。董明坤说:“疫情耽搁了生产、销售,这110号人要吃饭,子女要上学,老人要赡养,都要用钱,我要把他们的损失补回来”。 

    位于马村镇驻地的嘉祥万佳纺织有限公司依然如此,这是董明坤妻子吕玉萍的企业,现年58岁的吕玉萍虽然只有初中文化,她不但是一位熟悉生产工序的行家里手,也是一位出色的企业经营者。20年前,老厂刚刚投产时,因急于生产,疲劳操作出现安全事故,吕玉萍失去了右手拇指、食指、中指,评定为四级残疾。为此,吕玉萍经营管理万佳时提出,不搞疲劳生产,白班8小时工作制,夜班6小时工作制。时刻警钟长鸣,安全生产。

    嘉祥守正纺织有限公司是九十年代董明坤靠借贷款20000元从广东引进的木机器(做拖把绳)慢慢发展起来的家庭作坊式老企业。万佳纺织有限公司是董明坤夫妇2017年投资1000余万元建起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企业,用工少,三班制用工仅仅45人,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

    近年来,董明坤、吕玉萍夫妻俩的企业年产值过亿,除按时足额纳税外,每年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总是提前支付,从没有因夫妻俩是残疾人而推脱过。董明坤常对财务人员说:“残疾人生活、就业不容易,我们虽然过的好了,足额缴纳残疾人保障金不但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为社会贡献一点微薄之力的表现”。 

    每当人们问起董明坤夫妇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时,性情乐观的董明坤总是微笑着说:“是党和国家的政策给了我们创业的机会,是地方政府的支持,是周边群众的爱护和支持才有了企业的发展,我们全家永远不会忘本”。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