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目标

2020-11-24 15: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今年以来,任城区观音阁街道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把组织收入作为中心任务,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咬定目标,开源挖潜,确保全面完成任务。今年1—10月份,实现税收收入41257万元,增幅18%,完成率108%,增幅、完成率全区双第一,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有力”,紧盯土地出让。跟进棚改征收、退城进园,推动水产路北片区A地块、华城路东片区B地块、儿童公园北片区B地块、医药公司宿舍片区、山推1917工业记忆地块加快实现净地出让。对出让地块,跟进跟紧工商注册,实现全链条纳税。 

  二是“有为”,紧抓重大项目。以项目结构优化产业结构、税源结构,强化双招双引,落实四个一批,保持项目、税源高质量接续。对津多里商圈6个子项目、绿地柏仕晶舍、凤栖台等在建项目,以及盛泰广场等楼宇载体,配合税务部门靠上服务,确保足额入库。安排专人专班,跟进安徽华地等项目落地注册,增加税收贡献。 

  三是“有心”,紧扣房产交易。在街道不动产大厅增设服务窗口,提高服务质效,实现饱和运转。用心服务,用心沟通,打造服务质量优,业务能力强,文明素养高的窗口工作人员队伍。在东南华城片区社区红帆驿站开设2处不动产登记进社区办理点,集中完成华城回迁区住房办证确权。全面开展辖区内未办证房源摸排,托清尚未办证确权房产底数,争取具备办证条件,协调推动遗留问题化解与税收增长。 

  四是“有效”,紧贴税收协同共治。落实方案要求,细化实化措施,与税务、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法院执行局等单位加强联动,及时互通共享涉税信息,堵住税源漏洞。特别是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强化政策激励,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税源普查,盯住房屋租赁税、车船税等分散税源,主体税源、骨干税源、补充税源一起抓,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通讯员 季淑琦 张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