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村民漫洼里停放电动车不上锁 好心人路捡推到村委照片发微信群

2020-11-19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骑电动车去地里浇水,回家的时候忘记将电动车骑回,再回到地的时候发现电动车不见了。经寻找,却原来被一位好心人担心被盗而骑回了村委会,还在微信群里进行了寻找。近日,梁山县公安局徐集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找到一辆丢失的电动车。 

  11月15日18时30分左右,梁山县拳铺镇李阁村潘某向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骑着电动车去地里浇水,回家的时候忘记将电动车骑回,再回到地里去找电动车的时候发现电动车不见了。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出警,除了到电动车丢失现场附近村庄询问查找,还在徐集派出所辖区村干部微信群内发了寻物通告。

    19时左右,南王村村干部拨打徐集派出所电话称,本村村民在田间发现一辆电动车,因天快黑了没看到车主,担心被坏人偷走,该村民就将电动车推到了南王村委会交给了村干部,并将电动车照片传发到微信群里寻找主人。民警将照片给失主确认后,发现正是自己那辆丢失的电动车。潘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电动车时,连声感谢。 

  民警提醒潘某,今后切莫粗心大意,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潘某练练点头,表示一定注意。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