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交警:用好救助基金 为民排忧解难

2020-11-16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近日,嘉祥县嘉祥街道嘉祥村的李先生将一面印有“一心为百姓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该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感谢事故办案民警困难时刻倾力相助,使交通事故伤者得到及时救助。

  2020年8月18日12时50分许,李先生的妻子赵某沿嘉祥县迎凤路步行至一处路口时,被张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撞倒,造成赵某严重受伤。

  在案件调查中,嘉祥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办案民警了解到张某系在校学生,家庭条件非常困难,面对赵某的巨额治疗费用,张某的家人一筹莫展。

  救人要紧。事故发生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介入,通知嘉祥县人民医院启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抢救“绿色通道”,伤者抢救费用由救助基金先行垫付,使伤者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制度是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救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今年以来,嘉祥县交警大队为交通事故受害人共垫付救助基金62.8万元,缓解了事故当事人燃眉之急,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受到好评。

  (通讯员 孟祥平 陈玺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