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齐鲁号”欧亚班列芬兰回程

2020-11-15 0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11月14日上午,“齐鲁号”欧亚班列芬兰科沃拉至中国兖州回程直达专列抵达兖州国际陆港铁路专场站。这是“齐鲁号”欧亚班列开行以来运载进口货物首次由芬兰整列回程,也是兖欧班列开行以来首次回程直达专列。

  本次回程直达专列由芬兰科沃拉始发,途径俄罗斯、蒙古,全程11670多公里,历时18天,主要装载1077吨太阳纸业从芬兰进口纸浆。 

  2018年8月,兖州区和速必达希杰公司物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兖州至欧洲的“欧亚班列”顺利开通。两年多来,成功开行了26列直达班列,打通了济宁地区国际铁运黄金通道。其中,“兖州班列(成都)—欧洲”是中国第一条直达意大利米兰的班列;“兖州--华沙”的直达班列是山东省统一“齐鲁号”欧亚班列后,首列直达欧洲腹地的班列,标志着兖欧班列正式纳入全省统一运营平台。

  返程货物少,曾经一度成为“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营成本高的难题。在各方通力合作下,“兖州--欧洲”线路加入了“有去有回”的行列,成为首列芬兰回程直达专列。目前太阳纸业集团纸浆回程专列已成为“齐鲁号”欧亚班列新的亮点。

  “齐鲁号”欧亚班列芬兰回程班列首达,标志着兖州向“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兖州区将继续落实支持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把“齐鲁号”欧亚班列打造成兖州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通讯员  张美荣 梁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