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82岁老人回故里探亲返程 兖州站工作人员亲情护送

2020-11-14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11月10日夜,坐在轮椅上的张大爷和拄着拐杖的张大娘在家人的簇拥下刚刚走进兖州火车站的候车室.就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 

  原来现住在哈尔滨的张大爷已经82岁的高龄了,前不久和80岁的老伴张大娘一起回到山东济宁探亲,圆了一心想回老家看看的心愿.在家人的陪伴下准备乘坐T242次旅客列车返程.两位老人都80多岁了,张大爷坐在轮椅上,张大娘拄着拐杖,行动非常缓慢。 

    车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将张大爷的情况向车站综控室进行汇报,请综控室联系行车部门,在确认T242次旅客列车接入的站台后以便及时将两位老人提前送上站台候车。 

  22时45分,经车站综控室工作人员与行车部门联系确认,T242次旅客列车将接进2站台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将张大爷与张大娘一家人通过车站重点旅客绿色通道先行引导到站台上候车。 

  站台上, 80岁的张奶奶拄着拐杖,不停得念叨着“老啦,走的慢了,多亏你们让俺先过来,要不赶不上车喽”。

  车站工作人员耐心的对张大娘说:"大娘,您不用担心,像您二老这种情况,我们铁路部门都会重点关注的.请两位老人不要着急,一会等车停稳后,咱慢慢上,注意安全。" 

  22时58分,T242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入兖州站,列车停稳后,车站工作人员和张大爷的家人一起将两位老人送进车厢。 

  23时02分,T242次旅客列车缓缓驶离兖州站,张大爷的家人目视列车远去,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态度再次表示感谢后才转身离开车站。(通讯员 王海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