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10-27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岩土工程处组织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和安全演练活动,岩土处实验测试与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极易出现火灾隐患。针对秋冬季施工特点,鲁南院岩土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对火灾事故发生时灭火方式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现场示范,并提醒大家要随时检查、更换过期的灭火器。模拟演练中,现场职工面对起火油桶,迅速反应,按照灭火方法和步骤,拔掉灭火器安全栓,一手拿捏压把,一手提着灭火器喷嘴,对准烈火根部均匀喷洒,成功将火熄灭。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施救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有力促进了鲁南院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通讯员 李真  冯立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