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异物卡喉 邹城交警飞速救援

2020-10-27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近日,市民黄先生一家三口来到邹城市交警大队,将一面印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一中队民警的手中,不停地向民警说着感谢,这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市民给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送锦旗

  当日,邹城市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孩子在家中吃饭时,不小心被馒头噎住,呼吸困难,情况危急,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一中队的执勤民警赶往路口与求助群众汇合,并与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急诊科联系,双方双向同时出发,为救治争取宝贵的时间。一中队民警接到载着孩子的求助车辆后,立即拉响警笛一路飞驰,为求助车辆开道护送,并不停喊话示意前方车辆主动避让,最短时间内到达孟子大道与救护车进行交接,看到孩子得到及时的救治,民警悬了一路的心才放下。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在双方的努力下,仅用了十分钟,孩子就到达医院接受了进一步的治疗。 

  事后经过了解,由于孩子年纪较小,牙齿和咀嚼功能发育不完善,吃的食物过大导致在吞咽过程中卡住了喉咙,经过及时的救治,目前孩子已经康复出院。(通讯员 孔翠玲 赵澍)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