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速支队任城大队对辖区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安全培训

2020-10-26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切实加强高速公路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因道路施工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近日,高速任城大队民警前往鲁南高铁跨日兰高速K261公里处施工区域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大队派员就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施工路段安全防护基础设施建设等事项进行讲解。一是要求施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制,做好施工人员安全作业培训,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置施工标志、限速标志、诱导提示标志、警示标志,要最大限度减少施工覆盖面积,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施工路段的正常通行;二是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施工路段现场安全防护、提高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意识,对违反高速公路施工安全的行为要限期整改,对整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一律停工;三是大队民警与施工负责人前往施工主要路面实地督导,告知负责人严禁擅自超期施工,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施工,要求施工单位定期开展施工路段隐患自查;四是要求施工单位每日施工完毕后及时恢复道路通行,保证高速公路设施完好无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为了群众出行安全会坚决按照要求完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加强路面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全力保障施工路段安全畅通。(通讯员  刘桂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