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

2020-10-13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13日讯(记者 孔祥梅)1011,山东济宁金乡县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副校长、金乡分校区筹建小组组长孙彤宇,济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广立,金乡县县委书记董冰,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兵,县政协副主席李峰出席签约仪式。 

  董冰在致辞中表示,金乡县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以打造“教育高地”为抓手,全面落实教育方针政策,深化教育布局调整,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在省市率先完成“全面改薄”工程和解决“大班额”建设任务,金乡县教育事业正由基本均衡加快向优质均衡转变。 

  孙彤宇在致辞中指出,金乡地理位置优越,发展环境优越,生源丰富,特别是通过前期实地考察、多次洽谈对接,深切感受到金乡县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对在金乡合作办学充满信心。孙彤宇表示,将通过校地双方深入合作,大力发展高层次技术技能型教育事业,着力培育一批高水平品牌专业,加快培养金乡及鲁西南地区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力争在5年内,中、高等职业教育联办专业集群达到50个专业规模,形成以高等教育为引领的高效特色专业集群,为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人才资源保障。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金乡分校将培养一批高水平品牌专业,加快培养金乡县及鲁西南地区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涵盖济宁市工商业学校职业学校、金乡县金文实验学校,教学内容以高等教育为核心、中职、高级技工、社会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创办多学科、跨阶段、职普融合教学新模式,打造3+2联办模式、3+3高职模式、3+4本科模式,发展中职教育与高等教育分段联办专业集群。 

  仪式上,杜兵与孙彤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据悉,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金乡分校区预计在20219月招生,首批招生预计招收2000人。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