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铁路客运工作收官 济宁三个火车站发送旅客15.3万人次

2020-10-09 11:2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8日,记者从兖州车务段了解到,目前“双节”客运工作已顺利收官。小长假期间,兖州、济宁、邹城三个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5.3万人次。

   

  据了解,“双节”小长假期间,兖州站管内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交织,济南、日照、菏泽、青岛等方向客流骤增。车站及时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加强进站秩序引导、提前组织旅客在站台排队候车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期间,兖州火车站针对曲阜师范大学、济宁卫校等大中专院校和寄宿制高中在节前集中放假、节后集中开学的实际,车站主动与学校联系,准确掌握学生回家和返校时间。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将客流化整为零,分散到不同车次,确保旅客不拥堵、不滞留。防止短时间内学校集中放假,大量学生客流突然集中到达车站,减轻进站安检压力和候车压力。

   

  为确保旅客安全、快捷地通过安检口和检票口,车站组织休班人员进行帮班。进站高峰时段及时加开安检通道和人工检票口,加强秩序维持,保证不拥堵;此外,车站合理划分候车室检票区域,遇大客流时采取分区候车、横向切块、纵向成排、提前预检、专人带队、分批乘车的办法有序组织旅客乘降,同时,在地道口、站台加强引导,防止旅客上错站台、乘错列车。

  截至目前,兖州、济宁、邹城三个火车站“双节”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5.3万人次。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