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济宁鱼台杞柳博览会暨“杞柳编织梦想•携手再创辉煌”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2020-09-25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平 赵丽娟)9月22日,第二届中国·济宁鱼台杞柳博览会暨“杞柳编织梦想 ·携手再创辉煌”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鱼台县市民中心举行。

  推介会上,济宁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刘扬国,浙江省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范海亮,鱼台县政协主席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鱼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东建主持推介会;鱼台经济开发区、王鲁镇、清河镇分别进行招商环境、招商项目推介;智慧农业产业融合示范项目、硕大电子产业物流园项目、装配式建筑住宅产业化项目、张黄化工产业园治理提升等18各项目进行了签约;与会领导嘉宾观看了鱼台形象宣传片。

  鱼台县地处山东省西南部,东濒微山湖,位于鲁苏皖三省交界处,南临徐州,北依济宁,境内因有鲁隐公观鱼台而得名,秦时置县。总面积654平方公里,总人口50万,现辖9镇2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鱼台农业基础条件优越,是全国棉花百强县、“全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县”、“中国杞柳之乡”和山东省十大淡水养殖县。“鱼台大米”、“鱼台甲鱼”、“鱼台龙虾”、“鱼台毛木耳”被授予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鱼台水资源丰富,境内17条河流纵横交错,拥有10万亩生态湿地,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 鱼台交通快捷,滨湖大道、济徐高速、跨湖高速,让鱼台融入了济宁、枣庄“半小时经济圈”和徐州“一小时经济圈”,济宁至沛县的湖西铁路现已立项,鱼台即将成为物流、人流聚集地。丰富的资源禀赋、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浓厚的发展氛围,将全面促进鱼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如今的鱼台,已形成了煤盐化工、节能环保、机械制造、新材料、新医药、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体系,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重点项目建设风起云涌,招商引资如火如荼,独具特色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完善的投资环境,细致周到的服务,吸引了中煤地质、北控集团、双胞胎集团、中电建集团、中泰煤化等大型央企、民企、中国500强企业,积极对接洽谈、签约投产,为鱼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通讯员 丁运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