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退役军人程海东勇救落水老人赢赞誉

2020-09-20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近日,一段两名男子勇救落水老人的视频在金乡县朋友圈疯传,笔者在为救人者点赞的同时,意外发现,视频中第一位下水的救援人员是济宁市金乡县兴隆镇退役军人、党政办主任程海东。 

  913日早上7点左右,一位老人在县城金珠桥附近意外落水,情况十分紧急。早晨健完身返家途中的程海东刚好经过金珠桥,听到老人的求救声后,曾作为军人的他本能反应就是救人,他迅速脱下鞋子和衣物,第一时间跳到湖里抓住老人,将老人抱起,然后与第二位下水救人的好心人合力将老人救至岸边,整个过程仅仅几分钟。 

  回到单位,程海东也没有向同事说起自己救人的事,直到同事朋友从视频中认出来他时,这才知道程海东勇救落水老人的事。同事和朋友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面对大家的齐声称赞,程海东表示,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任何一名退役军人都会这么做。(通讯员 李爱国 朱家宝)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