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执勤遇“熟人” 再见惯偷落“法网”

2020-09-16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民警执勤工作中细心负责、慧眼识别,成功辨认出惯犯郑某科,将其抓获归案。 

  93日上午,城郊派出所接群众报案,其停放在某小区超市门口的电动车电瓶被偷。 

  接报案后,城郊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展开案件侦破,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围监控视频研判发现,嫌疑人疑似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老相识郑某科。办案民警带着这个初步推测,加大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细致勘查、摸排走访,并根据群众提供的价值线索,确定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正是具有盗窃违法犯罪的前科人员郑某科。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对郑某科进行轨迹分析、架网寻迹,并对辖区内休闲娱乐场所进行调查摸排,未发现郑某科的活动踪迹。 

  无独有偶,98日下午6时,城郊派出所民警在某路口高峰岗执勤时,发现一名人员形迹可疑,疑似盗窃嫌疑人郑某科,立即上前展开现场盘查询问,经过身份核实,确认此人就是郑某科,执勤民警当即将其带回派出所依法讯问。 

  经突击审讯,嫌疑人郑某科对其偷盗电动车电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20208月份,在邹城大束镇盗窃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郑某科为盗窃惯犯曾被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无正式工作固定经济收入,为非法敛财,屡教不改、重操旧业再次实施盗窃犯罪。 

  根据郑某科供述,警方对多起案件串并侦查,目前,嫌疑人郑某科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讯员 蒋帅  李田)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