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营街道汇翠园社区、薛口社区、培文社区联合举办“急救知识大讲堂”

2020-09-15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更好的普及急救知识,服务辖区居民,最大限度的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提高伤者愈后的生存质量,9月11日下午,李营街道汇翠园社区、薛口社区以及培文社区在济北社区医院联合举办了“急救知识大讲堂”培训活动,共30余名网格员参加。

  本次活动致力于打造安全社区,增强社区工作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尤其针对心脏呼吸骤停的患者,如何及时准确的把握好“黄金4分钟”,提升抢救的成功率,济北社区的医师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并亲自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细节,参与培训的同志纷纷上前,以积极的姿态投身于急救培训实操中,争取每一步的动作到位,以求达到急救应用时的最佳效果。

  现场,参与培训的网格员纷纷表示:掌握科学实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对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是大有裨益的,我们不仅要学好急救知识,并且要把所学所想运用到服务人民群众中去,把优质、贴心的服务带给社区居民。

  本次活动操作性强,实用性高,以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应急培训为着力点,丰富社区工作人员的急救知识储备,提升应急时刻的急救能力,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健康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 姜金丽  程皓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