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金乡40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2020-09-09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眼下,正是辣椒收获时节,在济宁金乡县广袤的田野里红彤彤的辣椒一片连着一片,椒农们正在忙着收获、运输和晾晒辣椒,火红的辣椒如一簇簇小火炬,映红了椒农们一张张喜悦的脸。 

  该县种植辣椒历史悠久,因其品质好、上市早、色泽鲜红靓丽、辣椒红素含量高等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全县常年种植辣椒40万亩,带动周边地区种植面积100余万亩,拥有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加工储藏企业50余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家,已初步形成了以种植、销售、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金乡辣椒”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和“全国十大名椒”。金乡县先后荣获“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辣椒产业发展功勋县”等荣誉称号。 

    (通讯员 李爱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