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2020-09-04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4 (记者 安奇林  通讯员  兰梅)92-4日,由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任城区人民政府、任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济宁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任城文体中心篮球馆圆满落幕。济宁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张开朗,副秘书长孙锡亮,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相宏,任城区副区长孔繁华,任城区老年体协主席夏耀广、副主席孙玉西,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老年体协秘书长王红出席并颁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曲师大和有关大企业的11支男队、14支女队,共计15个单位、25支代表队、17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设置男、女团体两个项目,采用分组循环的办法进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曲师大、任城区、邹城市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金奖;嘉祥县、兖州区、梁山县、微山县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银奖;金乡县、泗水县、鱼台县、曲阜市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铜奖。任城区、曲师大、嘉祥县、兖州区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金奖;济宁电厂、济宁学院、奥斯登房车、济宁华美、鱼台县代表队获得女子银奖;梁山县、微山县、泗水县、邹城市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铜奖。 

  任城区老年体协气排球工委自接比赛通知以来,就尽快组队进入紧张的集训状态,风雨无阻。在第一阶段的循环赛中,任城区男队、女队分别与4支代表队进行对垒,均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出线。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任城女队配合默契,敢打敢拼,在队员丁岩松大腿拉伤的情况下,仍坚持打完比赛,以2:0的绝对优势力克曲师大女队,将女团冠军囊入怀中。男子团体决赛相当激烈,比赛在任城区男队和曲师大男队之间进行角逐,由于我区两名主力队员一空缺一受伤,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最终任城区男队不敌曲师大男队,屈居男团优胜奖第二名。 

  气排球这项运动由中老年人健身爱好者兴起,近年来,以它特有的娱乐性和趣味性,在任城区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加,一些退役硬排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也开始打起了气排球,由于他们的加入,这项运动在力量和速度上得到了提升,让气排球更具有竞技性。 

  作为济宁市第四届老运会气排球比赛的东道主, 任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活动由任城区政府办公室总协调,在竞赛组织、行政接待、交通安全、医疗食品、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教体、公安、消防、交警、卫健、市场监察、老体协等部门单位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整个赛事安全、顺利、不出任何纰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这些气排球爱好者有了一个展示球技的平台,增强了体质,交流了感情,振奋了精神,对任城区乃至济宁市老年体育工作再创佳绩、再上新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