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工伤认定“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20-09-02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金乡县人社部门在开展工伤认定工作中坚持打造“认定零误差,服务精准化”品牌,简化认定程序,缩短认定时限,做到工伤认定快办快结。截至目前,该局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65件,其中认定工伤57件、不予认定2件,行政复议案件2件,所有案件都在规定时间内提速办结,向广大劳动者和用工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该县人社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对申请的每一例工伤案件,都严格对照申报要求,认真审核上报的每一份材料。对申报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受理。对材料不齐全的,给予一次性告知,使申请人一次性将材料准备完全,不用跑第二次。同时不断简化工伤认定程序,缩短工伤认定时限,做到工伤认定提速办好。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金乡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公布工伤业务受理方式、办理流程、电子表格、咨询电话、邮寄地址、电子邮箱等信息,让单位及伤者及时了解并做好工伤申报。在工伤认定过程中,对于事实清楚的工伤认定申请案件,大幅压缩认定时间,由法定的60天缩短为30天或15天。对于轻微伤害的案件,及时启动快受理、快调查、快认定等简易程序,积极做好企业和受伤职工的工作,使双方达成和解与赔偿共识,有效避免或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发生。

  (通讯员 李爱国 王连东)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