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宁分行建行大学在泗水挂牌并开展暑期下乡活动

2020-08-13 0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记者 朱诗雨)  建行济宁分行于8月12日在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曹家庄村党支部设立“建行大学·裕农学堂”。8月12日上午,建行济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涛和泉林镇曹家庄村主任刘传国以及泗水县泉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岳喜信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挂牌仪式。

      

  

   

  

  课堂上,建行济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李涛讲述“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是建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金智惠民” 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乡村金融发展的重要抓 手。建行济宁分行在定点扶贫村设立“裕农学堂", 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助力济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泉林镇曹家庄村主任刘传国以及泗水县泉林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岳喜信讲述了对“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的期待与祝福。

      

  

  并有参加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 万名学子暑期下乡计划的志愿者们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结合我行普惠金融培训知识,深入乡村宣传银行基础知识、金融扶贫知识、普惠金融服务,重点向农民加强反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等方面金融安全知识,帮助我行了解农民在理财、借贷、资金结算等方面的需求和痛点。

  

  “建行大学•裕农学堂”举办的金融知识讲座活动深受村民喜爱,纷纷要求建行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李涛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裕农学堂”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金融防诈骗知识,将红色教育、基础文化知识、农业知识、医疗健康知识送到广大老百姓身边。“裕农学堂”成立后,只要村民有难题、有疑惑,都可以集中起来通过村委书记反映给建设银行,建行将请各类专家走进学堂为村民解疑答惑,切实服务村民。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