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草酸伪装成饮料坐火车 安检人员细心发现及时制止

2020-08-0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7月14日,兖州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在对旅客行李进行安全检查作业时,突然发现一名旅客的行李内有一瓶液体,在通过安检仪时呈现非正常颜色,于是按规定对这名旅客的行李进行开包检查。行李的主人是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性,得知自己的行李需要进行开包检查时神色有些慌张,主动将行李内的东西一一拿出,摆在工作人员的面前,并对工作人员说包里什么也没有,不用担心。

  细心的安检工作人员发现,这名旅客行李内的一瓶康师傅茉莉蜜茶有些异常,虽然从外表观察,瓶内液体颜色与超市内出售的没有什么不同,但是这瓶饮料瓶盖有明显的开启痕迹,瓶内的液体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比商场内出售的饮料更满一些。旅客解释说是在超市里买的饮料,路上喝的,于是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要求这位旅客对所谓的饮料进行现场试喝,这名旅客这才连忙坦白承认,瓶内不是饮料,而是灌装的草酸,本想伪装成饮料带上火车回家使用,没想到被细心的车站安检工作人员识破。

  草酸是一种常见于草本植物中的成分,很容易通过呼吸道,消化道以及皮肤和粘膜进入人体。由于其强酸性质,误服2克至5克的成年人可能会导致死亡。这种液体如果带上火车,一旦发生泄露,后果不堪设想。兖州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成功避免了一起危险品上火车的事件发生。

    (通讯员 王海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