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人民监督员来评卷--济宁市兖州区检察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2020-08-03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很荣幸今天能来到咱们检察院参与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些案卷很激动,也对检察机关案件办理过程有了全新的认识,这种监督模式使案件办理程序透明化、监督形式多样化,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人民监督员曹传鲁颇有感触的说到。 

  近日,兖州区检察院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分析会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兖州区院积极探索评查方式,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会前,邀请人民监督员深入到业管部,了解案件质量评查的详细流程,让人民监督员近距离、深层次了解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更好的履行监督职能。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秀贞宣读了《兖州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第二季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报告》,对本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的范围、评查方式、评查程序及评查结果的运用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部门、各承办人逐条对照、逐卷排查、逐项整改。 

  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体现了案件管理从内部监督为主向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相结合的转变,对提高案件质量、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颜莹)

责任编辑:谢学刚